close

 

2014/04/10 太陽花學運正式由立法院退出的日子

 

容許我以這首歌,這個時刻,記錄下我這近一個月來的感動。   ------ 島嶼天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8JDbtXZm4

 

島嶼天光粉絲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IslandsSunrise
島嶼天光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2515...
滅火器樂團粉絲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fref=ts 

音樂創作:滅火器樂團
音樂/編曲: 滅火器樂團 / 阿雞老師
詞曲: 楊大正

 

 

 

2014/03/18  太陽花學運正式佔領立法院的日子

 

『為什麼要佔領立法院呢?』

 

那一天之前,我承認我是個假裝中立的政治冷漠者,

 

我不在乎政府做了什麼,我只關心我所在意的正義的事情,

 

但是,這個時候,有一群人正在為了我們努力哪。

 

他們闖入立法院,只為了引人注目,

 

非常謝謝你們。

 

你們成功引起我的注目。

 

 

2014/03/19

 

雖然現在是該認真讀書的時候
但是,國難當前。

顯然立法委員根本沒在管所謂台灣民主的法律程序,
今天你我一覺醒來,這裡還是台灣,
那是因為那裡有一群還清醒的人正在替我們守護我們口中所謂不堪一擊的民主;
一覺醒來,9.2還可以跟統媒一起妖魔化這群學生;
不代表什麼,僅代表原來我們仍被豢養,
直到哪天,我們都再也想不起,原來,我們有過民主,只是不懂珍惜。

既得利益者們與財團勾結,
正義的模樣到底長怎樣?

是啊,學生的本份是唸書,
但這群人有沒有想過,
為何該唸書的學生會被逼迫到立法院,揚言要奪回立法院權?
那是因為,我們沒有立法院,
有的,是一群受操縱的立法機器。

有人說,
『不參與政治的結果,就是被不對的人統治』,
那我們能選擇什麼?

可悲的不是689,而是現在還盲目受統媒煽動的人。
不願了解真相,不要說你活在民主國家。

3/19 天佑台灣
http://a.bbi.com.tw/Gossiping/1JAF_XOD.html

 

 

2014/03/22

 

和朋友去了台北,第一次沒有回家的在台北,

 

我不敢也不會讓我的父母知道。

 

因為我知道他們無法理解我的作法和想法。

 

很多人,很熱,

 

但是很溫暖。

 

 

2014/03/24

 

對不起阿,我想

這就是暴民吧?

 

以及一個已經被不但刪除影片的連結。

 

 

也換上了黑色的大頭貼。

 

 

那天,我沒有睡。

 

 

3/24從凌晨撐到天亮 看著電視

所有警察的暴行歷歷在目

影片不斷被刪除,有人想要蒙蔽這件事情

有人想要蒙蔽這件事情
有人想要蒙蔽這件事情
有人想要蒙蔽這件事情
有人想要蒙蔽這件事情
有人想要蒙蔽這件事情

 

又氣,又難過,

 

我哭倒在電腦螢幕前面,

 

看著電視,看著電腦螢幕,

 

我不敢相信這一天竟然發生在台灣。

 

哭到一直發抖,一直。

 

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天。

 

 

2014/03/26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還在關注這個議題這件事情以及那個黑暗的夜晚
明顯的,談論的聲音變少了,
要說是被那個黑夜嚇到了也好,要說議題失溫了也罷,
還有多少人真正在乎自己生存的這塊土地,是不是變了?

為什麼沒人想要出來做些什麼?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啊。』

今天開始,你們必須長大了。台灣,你們必須扛起來了。
『可是,到底該怎麼做?』

 

 

明顯的熱度開始退燒,

 

我一度非常擔心,

 

會不會我們又像洪仲丘事件那樣,

 

又退燒了呢?

 

 

然而,愚蠢的白色正義聯盟這個時候出來發聲,

 

他們打算去鬧場。

 

我不但不會感到難過,甚至感到開心,

 

況且,我也覺得我們需要一點熱度,

有人自願,何樂不為?

 

 

2014/03/27

 

訂個監督條例到底有多難?

1. 過半數立委是國民黨籍,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

2. 即使有,也不敢站出來,原因如此篇新聞

別這樣,方丈很小心眼的 ^ . <

『誰下次不想選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228/35670366/

 

不懂,我從小被洗腦洗到大

我的爸媽也都是國民黨的死忠支持者,

為什麼這個政黨會背棄我的聲音?

我以前也希望你們贏阿!

我發誓。

 

 

 

2014/03/28

 

在PTT上分享了這篇文章  


http://ppt.cc/fVoO

 


我覺得對於此篇說的;風險規避。還滿有道理的。

總之,我們還是快點建立兩岸監督機制吧 :D

 

 

 

2014/03/30

 

50萬人站出來的這一天,

 

原諒我沒有拍照片,

 

我用我的眼睛記錄下來這一刻,

 

那一天,每個人都穿著黑色的衣服,

 

一起哀悼這個民主國家的死去,

 

一起看著藍色的天空,是不是會背棄我們,

 

我們朝了空拍的飛機招手,

 

人們好可愛阿。

 

這個政府,怎麼會這樣對我們這些可愛的人民?

 

 

2014/04/01

 

雅典娜因為得不到金蘋果不願放過特洛伊,而且指示奧德修斯向希臘聯軍獻上木馬屠城之計。他們打造一隻巨大的木馬,裡面躲著伏兵,並佯裝撒退,讓特洛伊人將其當作戰利品帶回城內,藉此攻入特洛伊。希臘人進入特洛伊城後,燒殺擄掠,最後帶著戰利品滿載而歸。

或許有人仍然認為服貿的後果沒有那麼嚴重,
但這不就是我們向中國開啟了一扇危險大門的第一步嗎?
如果我們沒有良善的監督措施及監督制度,
並且沾沾自喜地以為服貿是中國送給台灣的禮物,
那麼,我們就如同引進木馬的特洛伊,
『深陷最危險的陷阱而不自覺。』

起初,他們修改黨章使總統得兼任黨主席時,
你噤聲不語;因為你不是國民黨員或根本不在乎。
後來,他們在陳雲林來台時染血鎮壓舉國旗份子,
你默默無語;因為你不是在乎國旗的人,
後來,他們利用黨紀綁住本應為民發聲的立委使立委只是個圖章時,
你沈默依舊;因為你不是社運份子你不在乎。
後來,他們購買媒體使媒體能夠壟斷時,
你沒有說話;因為你不是媒體相關業者。
後來,他們使關廠工人於資方捲款潛逃卻得不到任何救濟的時候,
你仍然不語;因為你不是勞工。
後來,他們強制徵收苗栗大埔農地案卻打算一毛都不賠時,
你仍然沉默;因為你不是張藥房一家人。
後來,他們對洪案隻手遮天完全找不到監視器畫面時,
你還是噤聲;因為你不當兵或你認為做錯事活該被作弄。
後來,總統操弄特偵組打算使不聽話的立法院長下台時,
你一言不發;因為你不是那個立法院長。
後來,他們強行30秒闖關服貿,
你默不吭聲;因為你不是法律人不懂毀憲亂政的意義。
後來,他們違反比例原則的鎮壓手無寸鐵的民眾,
你拍手叫好;因為被血腥鎮壓的不是你或你的親人。
後來,他們跟黑道連結要去威脅抗議民眾及學生的人身安全,
你沾沾自喜;因為你說就是要『以暴制暴』。
最後,當某些不公義事件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
你還祈求著大家為你的不幸留下一滴同情的眼淚;
只可惜,那個時候已經沒有人可以為你仗義直言了。

No matter which political stance you are, I only beg you not to be in any position of a political party blinded and can not to see the justice. Because you live in Taiwan, the things that happened in Taiwan is your thing.

 

 

其實這段話,比較像是我在對我的父母呼籲,

 

我希望他們能聽得懂我說的,

 

無論你站在什麼政黨立場,

 

請永遠不要忽視正義。

 

 

2014/04/02

 

『這樣的為廷乍看之下很可愛,可是我看了好鼻酸。可能是因為讀過一年多前壹週刊關於他的採訪吧。裏頭有段文字:  "(記者)進了房間,陳為廷正排好布偶,要給我們拍照,每晚陪在枕邊的小狗、小貓、小猴子圍繞著他,我開玩笑要攝影記者拍得萌一點,其實不免一陣心酸,這個看似堅強的年輕人,其實很脆弱呀。"---記者房慧真 』

看了好鼻酸,
當有個年輕人正在為了絲毫不干於自己的事情,
甚至是幫他人爭取利益的時候;
還有人能夠,冷眼旁觀的酸言酸語。
你有你的溫暖家庭,但他沒有,
他回家後無父無母,無任何兄弟姊妹的陪伴,
所以要讓一屋子的娃娃陪伴他。

他是誰?他是陳為廷,
他滿懷熱情地期許自己有一天能改變世界,
當然世界不是只有靠他一個人就能夠改變,
可不可以請你們,停下腳步來聽我們說話?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政府的聲音可以聽,
不是只有政黨的旨意才是信念,
不是只有總統的命令才是聖旨,
可不可以,請你們聽聽我們的聲音?

 

 

第一次了解到這樣子的陳為廷,

 

我以前其實滿討厭他的,在我還在冷漠的時候,

 

我討厭他無理的態度。

 

但這天之後,我改觀了。

 

 

 

就說了,這真的很在演古裝劇,

而且還是連瓊瑤都不屑寫的那種……

台灣:『我不嫁、我不嫁、我不要嫁給對面那個財大氣粗,

言語粗暴還會上街打小狗小貓的流氓。』

馬:『可是我聘金都已經收了,而且喜帖也發出去給街坊鄰居了。

妳不嫁給他的話,我會很沒面子的,而且也沒人敢要妳了』

金:『對啊~』

台灣:『我不要、我就是不要,你們再逼我就死給你們看』

馬(硬起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反正我婚約已經簽了,

妳不嫁也不行,來人啊,把小姐給關到柴房去。』

金:『對啊~』


台灣:『你們誰敢過來,我就一頭撞死在牆上』

馬:『你看看你,成何體統,對方有什麼不好的,

那麼有錢,你嫁過去不會吃苦的,對你是利大於弊啊~

就算嫁過去…,真的不喜歡,也可以離婚的啊……』

金:『對啊~』

台灣:『那麼愛嫁,你為什麼不把自已嫁過去?』

馬:『傻孩子~我是陪嫁啊>_6』

金:『對啊~』

 

 

賣女兒的政府,我的爸媽還是沒有看懂。

 

 

不給蓋高污染工廠,那就血腥鎮壓吧。
如果服貿簽了,中國要在你家隔壁蓋高污染工廠,
我們示威抗議,你說政府會不會鎮壓呢?
今日不站出來,明日站不出來。

想起某師在課堂上大肆發表其言論,
論述服貿過了過了多好又多好,
有競爭力就不用怕,因為你是人上人;
批評學生違法,卻不批評政府如何逾越憲政;
如有同學以對岸的獨裁來反證其論點,
他辯說:『即使我因為講課而被關在監獄裡,我還是可以寫作,我絕對不會怨懟任何人。』
拜託,對岸的獨裁何止是把你關在監獄?

想要洗腦,選對高中生或許還有點用處,
不然,就請將想法留在監獄的那本創作裡吧。

 

 

我第一次這麼討厭一個老師,

 

他說的話自從那天之後我就無法苟同。

 

 

 

 

這天,我還偷偷貼了一些只有媽媽看的到的文章,

 

希望他們能夠去看而覺醒。

 

 

 

 

 

 

2014/04/06

 

【從324抗爭以來的第二次最生氣的事件】

到底是什麼噁心的觀眾養成什麼噁心的媒體?
你要抹黑、抹綠,好,我都可以接受,
我接受你們有你們自以為是的中立,
我接受你們每天在節目上高談觀眾喜愛的言論,
因為我可以選擇拒看拒聽,
但是有一件事情你絕對不可以做,
那就是人身攻擊!!
你身為一個媒體,不想真實報導就算了,
你對一個默默無名的女孩子作性騷擾,
我不想知道你有多大的理由多大的觀眾群力量,
可以促使你在節目上使用癡漢的表情跟聲音,
去意淫一個女孩子?
一個女孩子,為了你們節目的娛樂效果(?)
從此之後必須與她的家人一起接受指指點點。
你們難道沒有媽媽姐姐妹妹女兒嗎?
你們能接受她們公然在節目上被意淫?
那你們有什麼理由去這樣對待一個女孩子?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如此喪心病狂。
如此噁心的媒體文化。
你們就繼續餵養著這麼一隻可怕的怪獸吧。

 

 

噁心的同學,想到就覺得噁心,

 

不關注的同學,就是養成這隻怪獸的兇手。

 

 

2014/04/08

 

身為一個處於極度的9.2票倉反對不公義事件der女性兒

連談論反政府言論都會被媽媽打電話來劈頭大罵兒

anyway,我能做的就只有當永和區哪天能覺醒的時候去連個署兒

請大家不要忽略自己的權益兒

 

 

 

割闌尾行動正式展開,

 

但我相當知道其實滿沒有用的,

 

還是去做了。

 

因為我的爸媽仍然活在那個思想。

 

我一輩子,至少20年內,不會再投給這個政黨任何一票。

 

都是因為這群愚蠢無知的人,以及我的父母。

 

 

2014/04/09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創辦人
兼博客來創辦人
張天立 2013/08/02

這次協議內容中,出版的部分因為大陸沒有出版言論自由,所以雙方都互不開放。然而我們最擔心的,是發行與通路開放大陸投資的後遺症難以估計:

1. 出版通路開放,從此我們再也見不到任何批判中國政府的書籍,
你手上的每一本書,都將是由通路商篩選過後的商品。
2.台灣的出版業通路都是民營的中小企業,大陸的出版業通路大都是官方的大型集團,台灣的民間資本怎麼能夠有力量與大陸的國家資本競爭?台灣出版業將淪落直到全部倒閉或被併購為止。
3. 我們台灣的出版規模雖然小,但是因為民主社會言論自由,創意無限,相較於大陸出版業是活潑許多,但大陸很聰明,知道台灣出版比較強,所以他們不開放,只開放他們官方經濟規模大的印刷與發行通路,來打擊台灣的中小型印刷與發行通路。
4.政府在簽訂服貿協議的內容之前,對談判過程完全沒有與出版業者商量,事後亦完全沒有提出任何產業衝擊報告及相關產業因應措施。


http://www.taaze.tw/static_act/201308/terry/index.htm

 

 

貼這篇是想讓我一個愛看書的同學

 

能夠了解並關注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妳這麼喜歡看書買書

 

一定不希望被控制的吧?

 

 

2014/04/10

 

對不起,我能為你們做的真的不多,

 

我無法蒐集很多詳盡的資料,

 

我試著去了解第二類電信是什麼,

 

可是我的腦袋還是看不太懂,

 

男朋友不太關心這件事情有多複雜,

 

他也不會告訴我。

 

所以我還是只能靠我自己,

 

很幸運的,我有幾個跟我一樣關注的朋友,

 

好喜歡跟你們一起有個共同目標努力的感覺,

 

雖然我們是小蝦米鬥大鯨魚,

 

但是為什麼我還會持續努力著?

 

就是因為陳為廷跟林飛帆你們兩個!!!!!!!!!!!!!!都是死不放棄的人啊!!!!!!!!!!

 

我們怎麼能這麼輕易放棄

 

我答應你們

 

我會繼續做我的小蜜蜂

 

即使大家都已經不是很在乎,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貼上一則今天知道的小八卦,

 

 

作者 derekhsu (華麗的天下無雙)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如果當初沒有群眾響應,陳跟林現在會怎樣?
時間 Fri Apr 11 00:10:48 2014
───────────────────────────────────────

 

運氣?
我告訴你,為甚麼是林飛帆、為什麼是陳為廷,為什麼他們上去喊有效
為什麼你跟我上去喊沒效,最多只是見笑

我們先說大家比較熟悉的陳為廷,

建中時期,他是校刊社成員,是建中青年127期主編,2008開始野草莓運動出現,
他就開始關注與參與政治與學生運動。那年,他18歲。

當很多人18歲的時候在找餐廳打工,晚上無照載妹去看夜景的時候,他就開始跟著社運
團體,跟著學校中志同道合的同學,到處靜坐,參與對抗不合理政府的抗爭。

他參加過反學費調整方案、台灣同志大遊行、五一勞工反貧窮大遊行,2010年,他參與
苗栗大埔農民運動。組織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2011年投入反國光石化開發案,2012年聲援華隆紡織廠工人,參加工運。
參與反媒體壟斷運動,因為這樣被中時旺旺集團追殺,引發旺中走路工事件,
當面指責教育部長蔣偉寧,被聯合報狂罵,加入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自救
會的抗議行動(這是反對賴清德的台南政府),也曾聲援鍾鼎邦事件。

2013年8月,因反對ECFA與服貿協議,加入黑色島國青年陣線。9月18日,他用鞋子
丟中劉政鴻,遭到地檢署起訴。2014年,3月18日,他跟林飛帆組織太陽花學運,佔領
立法院,一呼百諾,眾人響應,一度引起50萬人齊聚凱道,向政府展現人民的力量。

當教育教導我們要服從,當年輕人只想著今天,只想著自己的前途,只想著賺錢,
只想著買房,只想著把妹的時候,這傢伙,這小子,沒有任何政治資本,沒有任何
支援,甚至連父母都過世了的陳為廷,從滿18歲開始就在跟這個社會的不公不義對抗
,跟龐大、該死的政府與媒體對抗,整整五年,五年來,台灣各地的社會運動,他無
役不與,我不知道他花了多少時間唸書,但是他還是考上清大以及清大研究所,這段
期間內,他認識與組織了多少社運團體,建立了多少一起奮鬥的人脈,最後組織了太
陽花學運,然後你告訴我這是運氣。

花了五年的時間,差點連自己的命都不要了,竟然說這是運氣。

林飛帆創立暨大台灣社,在成大參與野草莓運動,抗議陳雲林來台,不但就讀臺大政治系
,還是臺大研究生學生會會長,推動研究生在擔任研究助理時,學校將他們應納入勞保,
受勞基法保障。曾參與反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運動,是ECFA學生監督聯盟的召
集人,這樣累積下來的人脈與力量,難道會少嗎?

官司:
7月31日,為抗爭服貿翻牆進立院,檢方以違反集遊法和妨害公務兩罪偵辦中。
8月16日,抗議大埔強拆,蛋洗苗栗縣府丟警察,遭傷害罪起訴。
10月8日,批馬英九發動九月政爭,上凱道拉布條被強制驅離,以集遊法偵辦。
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林飛帆不滿宣傳車前進景福門被拖走,跟警方衝突,
也觸犯妨害公務。

這兩個人根本就是瘋子,徹徹底底的瘋子,當很多人都汲汲營營自己小小的人生的時候
,這兩個人破紀錄地到處參與社會運動,以破記錄的速度累積身上的官司,沒有黨証,
當然也沒有三代都是農夫的家庭,他們為什麼?

為什麼是他們?

什麼運氣,從來就沒有什麼運氣。

 

───────────────────────────────────────

 

 

共勉之。

 

我以今天記錄下我今天的感動。

套一句九把刀的話 : 很感動。所有一切,一切,都點亮了我心中的嚮往。能夠跟大家生在同一個時代,我真是,太幸運了。

 

 

 

我啊,真的已經很幸福了。

 

太幸運了,這個時代,還有你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盡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