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Panasonic品牌的愛好者,因為Panasonic有著深植人心的家電品質,家中冷氣、除濕機、冰箱、電視,優先選購品牌都是Panasonic;其中,我最愛的就是Panasonic的除濕機。

LINE_ALBUM_除濕機_220103_1.jpg

 

  2020年初在挑選除濕機的時候,除了品牌,聲音、除溼能力、省電能力、水箱大小及乾衣功能是我最注重的地方,次要加分選項是空氣清淨功能,因此最後我挑選了Panasonic除濕機型號F-Y22EN,無論各分面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與期待。

 

  這台除濕機F-Y22EN的額定除溼能力為11公升/日,使用上會有一定的除溼機低頻音量,據官方檢測只有36分貝,使用感受上也是可以忍受的日常音量。下雨天打開除溼機,液晶螢幕通常會顯示75-80之間的濕度,這時候我通常會開啟自動除溼並且定時3小時,讓除溼機發揮它最大除溼能力,3小時後快速讓室內濕度降低到50-60之間;如果是日常使用,打開除濕機後液晶螢幕通常會顯示65-75之間的濕度,我會設置固定濕度50除溼,並且定時6-8小時讓室內維持最佳舒適濕度,而這樣的使用情況下,大約4-5天需要換倒一次水箱;除了除溼功能,我們家還會特別利用F-Y22EN的nanoe功能可以單獨開啟,在室內空間吃完臭臭鍋後開啟除臭,哈哈。

  甚至是貓咪便便完之後的臭味,都可以開啟清淨功能來降低房間臭味。

LINE_ALBUM_除濕機_220103_5.jpg

  家中有兩隻貓如同小孩會去踩除溼機按鈕,這個時候就會覺得這台除濕機有鎖鍵功能真是太好了!鎖上後,如果人不在家中,貓咪不會因為跳上除溼機就隨意打開,也不會在已經開啟除溼機的情況被打亂已經設置好的除溼計畫。

LINE_ALBUM_除濕機_220103_6.jpg

  除了需要讓房間降低濕度,住在北部地區,無論夏季或冬季都時常下雨潮濕,相信大家都會有同樣的困擾『衣服吊掛在室內常常不會乾又產生霉味』,使用這台F-Y22EN後完全解決這個困擾!只要開啟ECONAVI智慧乾衣模式,還可以選擇扇葉的搖擺高度、振幅及方向,使用大約3-4小時後衣服很快就會跟太陽曬過一樣摸起來乾爽沒有霉味!尤其是冬天衣服、內衣褲慢乾,使用乾衣功能的感受上非常明顯舒適。

LINE_ALBUM_除濕機_220103_4.jpg

  使用這台F-Y22EN除溼機已經兩年,它就像一個任勞怨的多功能小幫手,雖然不是生活上的必需品,卻是點綴讓生活過得更舒適舒服及優雅的調和劑。

arrow
arrow

    過盡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